✨桃暮春✨

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

【白狄/青断】相思成疾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们真好!!!!!!!!!!求你们快去结婚……!!!!【尖叫😭😭😭😭

无青心cr:

花吐症系列,有出入就算私设吧,给 @Star sickle 的礼物(隔太久不敢说生贺惹😂)
故事背景:狄大人被一脚踹下屋顶后……


免罪,又是免罪,狄仁杰听完李元芳的报告,忍不住摇了摇头,不知是失望多些,还是无奈多些。胸中聚起的酸涩之感,某种强烈的情绪在积累,却又似乎不属于两者中任何一种。
“李白呢?”狄仁杰问完,又自嘲般笑笑,“走了吧。”
“嗯,今早出的城门。”李元芳有些不满,“大人受了那么重的伤,都没见他来看看,大人都还没醒,万一有事……”
狄仁杰摆摆手,阻止了他接着说下去。走了么,也罢,从此不相见,倒也……挺好。
“没事了,你先……咳、咳咳。”嗓子里传来的异物感令狄仁杰咳嗽起来。
“大人怎么了?”李元芳又是担忧又是好奇。
“没事。”狄仁杰一句话刚说完,就打脸般地猛烈咳嗽起来,“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那异物体积巨大,卡在喉咙里怎么咳也咳不出来,喉管被堵住,窒息感越来越强烈,难言的痛苦令他顾不得洁癖症,将手伸进喉咙将那东西抠了出来。
看到的东西出乎意料,却绝非惊喜。那是一片青色的莲花花瓣,因为强烈的咳嗽而轻微破损,其上沾着斑斑血迹。
一个病症名几乎脱口而出:花吐症。因强烈的爱意得不到回应而郁结成疾,三个月前,他曾亲眼看着一位少女因此而痛苦死去,当时只觉无限感慨,如今竟是落在了自己头上。
朱雀门前,白衣青年自空中飘然落下,银白月光洒落在他身上,仿佛整个人发着光;大明宫前,青年手执利剑,十步杀一人,破开一条血路,却在见到他时忽然斗志全失,神情悲怆;城楼之下,青年解下腰间酒壶,冲他露出明晃晃的笑容:“又见面了,治安官大人。”
他知道李白给他的感觉与别不同,却从未深思,只当是欣赏他的才华,钦羡他的肆意洒脱。而如今,手心这片沾染着唾液与血液的残破花瓣将事实直接摆到了他眼前,竟是、如此。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不自知。
“大人?”李元芳看着狄仁杰苍白下来的脸,踮着脚想看看狄仁杰手里的东西,奈何个子太矮,看、不、到!而狄仁杰发现他这一举动后,立马合上了掌心。
“元芳,帮我把官服拿过来,我要进宫去见陛下。”狄仁杰看向他,神情看上去很平静,声音也很平静,李元芳却莫名地觉得一股寒意从心底升了上来。事后李元芳回想,才明白那是因为什么,向来沉着冷静的狄仁杰,第一次在他面前流露出了迷茫。
“大人,那是什么?”李元芳顾不得被扣工资的危险问。
“没什么。”狄仁杰将手心的花瓣揉碎,随之共同碎裂的是他的不知所措。
“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而已。”
知道了又如何?他仍是他,李白仍是李白,除了他会死,什么都不会改变。


长城,小屋内。花木兰几人连同李白坐在桌边喝酒,天南海北的聊天。百里玄策被勒令不得喝酒,气鼓鼓地坐着,扭头看向另一边,耳朵却支了起来,将他们的谈话一字不漏地听了进去。
“那后面呢?”
“哈哈,当然是被我的才华深深折服,相信我就是李白了。”
“还真有你的。”
“那是,我是谁呀。”
“少臭美。”
“李白,给我出来!”众人正说到兴头上,一声大吼从屋外传了进来。
小屋内顿时一片寂静,花木兰瞟了李白一眼,“你熟人?”
“呃……”李白迟疑着,“声音听着有点耳熟,但应该不会吧。”
“出去看看。”花木兰说着站了起来,其他人也跟着出去了。
百里玄策看到外面站着的人,眼睛顿时一亮,冲过去问,“元芳!你怎么来了,是来找飞镰玩的吗?”
“都叫我名了,肯定是来找我的咯。”李白走上前来说。百里玄策切了一声,没再说话。
“没错,就是来找你的。”李元芳话还没说完,一枚飞镖就射了过来,目标明确,只朝李白面门而去。
李白一个闪身避开,正想问怎么回事,另一镖已经接着射了过来,李白左躲右闪着靠近李元芳。正要制住他时,李元芳却一个腾空翻向后跃开一段距离,李白故技重施,反手将腰间酒葫芦丢了出去。
葫芦眼看就要砸到李元芳脸上,一枚金令从斜刺里急速而至,带着万钧之势,将酒葫芦打得四分五裂。
李白看向来人,惊愕之下眉头不由锁紧。不过一月不见,这人比他离开时,整整瘦了一圈。
狄仁杰难得的没有穿官服,而是着一袭蓝色长衣,清和气质中透出几分淡然出尘的味道,很是好看。然而望着他那苍白的脸,李白却忽然有种感觉,这个人似乎下一秒就会消失。
“你……”李白一时语塞,这不是李白熟悉的那个狄仁杰,却也意外地吸引人。不过话说回来,他又有哪点不吸引人,不管是惩治罪犯时的凌厉,还是携助弱小时的柔和,都在吸引着他靠近。
狄仁杰淡淡扫他一眼,说,“我二人路过此处,无意冒犯,还请剑仙手下留情。”
李白刚想吐槽那还叫无意冒犯,就发现了不对劲:“怀英……好友,怎么忽然和我这么生疏了。”
“我与剑仙本也交情不深,剑仙还是叫我的名吧。”狄仁杰淡淡道。
李白思索片刻,问,“狄大人可是在怪李某当夜酒后失态,误伤了大人。”
狄仁杰摇头,“我已非长安治安官,你不用叫我大人。”
李白惊愕,“什么!怎么回事?”
狄仁杰却是没回答,转眼看向元芳,“跟我、咳咳、咳咳咳、回去吧。”
狄仁杰用手帕捂住嘴,开始咳嗽。
“你怎么了?”李白想过来,想看看他怎么了,却被李元芳挡住了,“你还有脸问,就是你,把狄大人伤得那么重,狄大人、狄大人……快死了。”
“元……咳咳、咳咳咳咳、噗。”一口血喷了出来,狄仁杰拿手帕擦了擦,顺便吐出口里被血染红的花叶。
“走吧。”他拉起元芳想走,却被一柄剑拦住,一柄未出鞘的剑。
李白冷凝着脸,站在他面前,“是我的错?”
“不是。”狄仁杰说完,又抢先说,“和那件事没关系。”
“可是大人,你不就是醒来后开始咳嗽的吗?”元芳垂着脑袋,沮丧地说,“都是我太多了,打不过他,大人才需要这么低三下四。”
李白理会元芳的话,只是看向狄仁杰,“那你到底怎么了?”
狄仁杰转过脸,淡淡道,“与剑仙无关。”
寒光一闪,长剑出鞘,李白手握剑刃将剑柄递给他,“我欠你的。”
狄仁杰看了他半晌,终是认了命,“你不欠我。”
“那……”“花吐症。”
“什么?”“花吐症,一个人如果强烈地爱慕着某个人,却得不到回应,便会如此。患病者会不断咳出花瓣,花瓣枯萎之日,便是那人命终之时。”
“那现在……”李白的眼睛盯着那卷方帕,狄仁杰将芳帕张开,被血染红的花叶已经完全枯黄,看不出原来的形状。
“治疗方法呢?”李白双手捉住狄仁杰前襟,眼中带着期盼,“一定有的是不是?”
“有,也没有。”狄仁杰掰开李白的手,仍是淡定从容,仿佛说的是件与他无关的事,“与恋慕之人接吻。”
“是谁?”李白怔怔地看着他,“女帝?”
狄仁杰没有回答,只是接着说,“但前提是,那个人必须也对你有意,否则,亦是无效。”
“所以只是发病时间凑巧,和你……和那件事没有关系。”


本来要发上下篇,结果下篇被屏,余下内容请走链接:相思成疾(下)

评论
热度 ( 154 )

© ✨桃暮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