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暮春✨

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

重生。

开始慢慢的追连载了🙏🙏🙏🙏

曙光沉海:

重生


秦契药


给某星写的贺文的一部分
取王者长安背景和人物设定,并不遵循英雄故事。


@Star sickle


光华虽然耀眼,却仍不及你。


  当最后一缕光芒从天边散尽,只留下万丈星河遨游眼底,李白才回了自个儿居所,卸下身上多余繁杂衣饰,只留一身月白的长衫套在身上。这时已经是入夏,不似前些日子里的春寒料峭,冷风入骨而又凭空生出些可望而不可即的温暖来。今年不似往昔的夏雨过后便是闷热如同蒸笼的天气,反倒是前几日的绵绵雨水浇灭了夏天肆意生长起来的热情。这山的桃花还开得盛时未谢,想来等过些日子去取了山泉水回来就能酿几坛酒喝了。李白阖了眼眸听着四周的世界都随着天幕沉静下来如同万僧参佛礼拜叩首,世上剩下一片静谧,只留下半点明灭灯火和些许人语兽鸣声。他躺在那里听着屋外风过山中竹林树梢带来的轻响心下不由平添几分喜意,他午观日晕夜听风,想来这几日必定会有大雨将至。果不其然不一会儿雨点跳溪落在他门口的青石板上仿佛珠落玉盘般清脆可闻。李白乐呵呵地起了床拿了俩空桶就在外面接水。天雨酿酒最为甘冽香甜,他这般贪杯留盏的人定不会错过。庭院桃花被雨水打落几瓣,他过去拾起随后又折下十来枝桃花抱在怀里回屋去了。粉红花瓣儿带着晶莹剔透的水珠儿,嫩得如同姑娘的皮肤一拧就能掐出水来。李白掸落花枝雨水笑吟吟看向屋外,某个撑伞而来的人就站在他屋檐下,一双凝了万千之物的眸子正看着他,比往日里带了几分笑意。
  是狄仁杰。其实李白还是挺好奇他是怎么那么愿意来找他的,明明这人一天到晚公务缠身却还是能来找他喝酒叙旧。其实李白明白对方是放心不下他,四年前的变成故让他失去了那么多东西,以至于山川万河乃至整个天下都无法给他弥补。作为至交,狄仁杰无法许下一个如同冬日寒冷空气里的清透薄泡般易碎且虚幻缥缈的誓言,他只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陪着好友。李白并不是那种对过往十分牵肠挂肚的人,但是只要一想起来,那悲伤孤独就如同排山倒海般决堤。李白不算是喜怒不形于色,但是他悲哀孤独的时候不会看得真切明白。直到同他交谈久了便能从他话语里和眼瞳中体会到那如同深渊之海的孤独。那是个黑洞,表面平静温和,底下却藏着波涛汹涌的暗河。狄仁杰明白李白心中所想,所以他也不多去叨扰对方。只是在能闲下来摆脱那些繁杂公务图个片刻清闲时来李白这里坐坐,带上几瓶佳酿或者几包好友爱吃的点心。李白倒也是个能工会造的巧匠,这醉山居还是他自个儿买来材料叫人给他钉了桩后自己亲手搭建而成。小居修建在半山之内,进一步入世,退一步出世。而小居的青石板却延伸到了林子里的山潭。千年古潭深不见底可水倒是十分清澈。李白在潭边修了一座渊鹤亭,二人常去那里喝酒对吟,欢声笑语,好不快活。待日落西山暮色沉海,正是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真可谓其江山如画。


TBC

评论
热度 ( 28 )

© ✨桃暮春✨ | Powered by LOFTER